close
📣「進喔」!跟金門的淵源,從金門延續到台灣。
🐫駱駝因為金門人一句:「你台灣人沒跟過白沙屯媽祖遶境喔?有夠悚🤨。」而踏上台版的朝聖之路。問他們到底遶境要看什麼,黃霸說:「沒什麼,就是『感動』兩個字,你自己來走一趟就知道了」。
> 多到爆的人潮。粉紅超跑速度超快,要跑步才跟得上🤣
 
衝著「感動」兩個字,衝著金門一群人竟然特地🛬組團來台參加,駱駝包袱款款也跟去了。 就如他們說的,除了換洗衣物外真的什麼都不用帶,一路上所需要的,能想到的,想不到的,都有民眾自發性的都幫你準備好了。
 
各式各樣的食物🍟🍜🍢🍉🍺🍦不斷的塞到你手中(飲料還是冰的)、走累了有人把椅子準備好了放在路邊、更有一堆「累了請上車」的愛心車🚙🚚🚛🚗讓你隨時乘坐、沿途民眾開放自家洗手間🚾🚻供使用、🛵機車🚲腳踏車改裝成的機動垃圾車保持環境整潔、貼心小物如痠痛貼布、防疫酒精、冰紙巾沿途都有人發放,駱駝真的要把這一路上所看到的好好寫一篇文章記錄下來。
> 沿途吃到各式各樣的現切水果
 
>假日很多家長帶著小朋友來做愛心,雖然很熱,很多小朋友喊得都比大人還大聲,超棒的!
>竟然還有啤酒、竹筍包
>凌晨三點也是一堆愛心食物吃,有熱呼呼的饅頭、包子、茶葉蛋、豆漿、咖啡.... 
> 做愛心的民眾比遶境的人還有精神,不斷地把食物塞到香燈腳手中
 
這一路上接受了太多人的愛心❤,體驗了之前只有在國外旅行時才能感受到的陌生人幫助,見證了人性的美好。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可以這麼近,可以如此無私毫無目的性,駱駝終於明白黃霸說的感動。
> 「累了請上車」沿途有各式各樣的車款供選擇(都是大家完全免費自發性的服務)
 
>機車也可以盡一份心力改造成垃圾車。沒車也可以拿個垃圾袋盡一己之力在路邊幫忙做回收。
 
> 帶著小朋友開自家卡車來收垃圾做回收
> 甚至連整復都是免費的
 
跟著🎀粉紅超跑🎀的這三天,双腳🦶真的痛到靠北😅。謝謝金門鄉親們讓🐫駱駝搭你們包的遊覽車吹冷氣歇腳補眠,帶駱駝這個台灣俗開眼界體驗台灣特有的文化慶典。這個可以媲美🇮🇳印度恆河畔十勝節人潮的畫面,讓外國友人好生羨慕直呼 "Absolutely a world miracle during pandemic". (疫情期間的世界奇蹟無誤👍🏻👍🏻👍🏻)。
> 累了就在遊覽車上休息看直播,也可以補眠。謝謝金門鄉親讓駱駝搭便車。
 
> 熱血可愛的金門團
 
#白沙屯
#媽祖遶境
#金門
#金門遶境團
#沙美一豐麵線黃金巧菓
#俊輝碳烤
arrow
arrow

    bLuecAm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