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非同行的人超過四個, 否則通常我們都只會訂第一個停留點的住宿.  雖然說現今網路就可以遊世界, 上網一定都查得到各種五花八門的資訊, 我還是喜歡到當地後, 再視實際的感覺決定下一步. 這樣行程多了彈性, 但也多了不可預期的風險. 對於習慣凡事都要預先規劃把住宿跟交通都訂好的人來說, 我應該是瘋子哈哈. 謝謝我的朋友們, 跟著我一起瘋, 通常我只要說出大概的輪廓跟預算, 只要時間允許, 他們就 in  了, 超有勇氣的 

行前一直不確定會不會去波卡拉 (Pokhara 也有人翻博克拉), 因為我們此行只有四天的時間在加德滿都 (Kathmandu), 然後就要走陸路過邊境到印度瓦拉納西 (Varanasi). 若要去波卡拉就要花錢搭飛機, 要我多花錢搭內陸飛機, 除非真的有非去不可的理由. 在加德滿都晃兩天後, 詢問其他人的意見, 有做功課的人這時提出一定要去的論述- 波卡拉是世界上公認最佳的滑翔翼地點之一. (我的老天哪...我有懼高症阿阿阿, 這理由完全不吸引我).

"你們真的為了滑翔翼 要多花至少美金200元 (波卡拉的機票+滑翔翼費用)?" 我狐疑地問. 沒想到其他三人的答案都是肯定的, 哇哩列. 上次在埃及已經硬著頭皮搭熱氣球 (有懼高症的人一定能體會我心中的恐懼的), 為何我的朋友老是要讓我挑戰我的極限列? 強烈懼高的我, 連搭摩天輪都不敢往下看, 坐海盜船最中間的位置還會晃到哭出來, 沒想到因為不知如何說NO竟然已經爬過嘉明湖(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我怎麼完成的, 只知道中途數度想把捷克友人踹下山崖) , 也沒想到我硬著頭皮搭熱氣球飛行45分鐘最後我還很enjoy, 既然大家都那麼想去...那就...去吧, 我帶你們去, 看你們跳 決定後立馬去旅行社買機票, 把加德滿都的最後一天改成波卡拉-- 只為了滑翔翼. 然後就從波卡拉前往尼泊爾印度邊境. 

一大早出發, 搭乘7:00 的班機, 這樣到波卡拉才有一整天的時間玩. 這是我們搭乘的 Yeti 航空. 加德滿都到波卡拉這條航線有好幾家航空可選擇, 選他當然因為他時間最好又最便宜啦. 

20140224_092114.jpg

有做功課的人就知道. 尼泊爾內陸班機是不劃位的. 由加德滿都飛往波卡拉的方向, 是沿著喜馬拉雅山山瘠飛的, 另外還有一種專門看山的觀光飛機 (要兩倍的價格), 只要能搶到右側的位置, 就能一路看著喜馬拉雅山飛往波卡拉, 一舉兩得. 機內的位置跟台灣的國道客運一樣, 右2左1, 中間隔一個走道. 為了搶好位置, 我們一到機場就馬上去登機門排隊, 一登機我們就分開坐, 結果害得有的情侶/夫妻只能隔著走道坐, 真是抱歉吶~ 雖然只是短短30分鐘的飛行, 空姐還有 serve 茶耶. 一邊喝香料茶一邊欣賞山景, 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抵達波卡拉機場, Baggage Claim 處不是行李轉檯, 而是機場工作人員直接從小貨車上拿給你, 很酷吧哈哈. 

20140224_092233.jpg

領了行李跳上計程車, 立馬衝到書上介紹的滑翔翼專門店. 原來波卡拉湖邊街上一堆滑翔翼店. 每家店門口都會張貼他們經驗豐富的教練群, 都是來自世界各國的好手. 結果問了好幾家當天的都 "客滿"了. 波卡拉滑翔翼一天有2-3個時段, 大部分的人都會前一兩天就先到波卡拉住宿預訂了課程隔天再去滑. 店家說很少有像我們這樣專程當天來滑隔天就要走的. 本來以為可以逃過一劫就悠閒地遊湖就好, 沒想到好心店家幫我們問到一間剛好有人下午臨時取消的. 一進到店裡, 店家丟了一本相本上面都是各國客人的飛行照片. 還有他們的教練全簡介, 簡單說明流程, 然後就要我們付錢買票. 真的很掙扎阿~ 我問櫃台小姐: "請問您本人滑過嗎? 會恐怖嗎?" 她說不會啦, 真的很安全, 不用擔心. 這時友人說沒關係啦, 我們有保二千萬的旅平險, 若掉下來也算對父母的回報囉 (後來我才知道危險活動是不包含在內的  被騙了...) 再問: 因為我必須幫我朋友翻譯, 請問我可以跟去但不跳嗎? 答: 不行喔, 因為要到山上跳下來, 你上去就是佔了一個人的車位, 你可以選擇繳費但到時若真不敢跳就不要跳, 但是我們也無法退錢喔.  既然是這樣, 那沒辦法, 只好掏錢了.... 付錢留下緊急聯絡人資料簽了自負責任同意書後拿到這張票. 

20140224_161952.jpg

訂好課程後, 隨便找間Hotel 把行李丟著稍作休息, 然後就去湖畔走走. 心中仍然忐忑不安, 明天我生日耶, 該不會生日變忌日吧?  呸呸呸

20140224_121419.jpg

波卡拉費瓦湖 Fewa Lake 真的很美, 可以看到遠處山上有很多人在滑翔翼, 這就是知名的魚尾峰 (有像嗎)?

P2244435.JPG

集合時間到後一行人心情沉重的往店面走 (只有我啦, 其他人都很雀躍, 每趟旅程他們都要坐一個極限挑戰. 還說下次要跳傘, 我的媽啊). 想到應該通知一下老姊她是我的緊急聯絡人, 於是傳了個簡訊給她說: "老姊我要出發去滑翔翼了. 若兩個小時後我平安著陸我會再傳個簡訊給您, 若沒收到我簡訊, 表示我有三長兩短了, 請聯絡XXXX 公司, 電話XXXX". 想說老姊看到我簡訊一定會譙到沒力...老是臨時沒頭沒腦的傳這種讓人看了心裡一驚的簡訊. 跟我們同車的有一名英國人, 是派駐拉合爾的外交官 (他說巴基斯坦很美, 拉合爾很安全可以去, 我又想去了), 他說他也是第一次滑翔翼, 要我不用擔心. 另外有一名紐西蘭的老外搭我們便車, 跟教練們很熟, 根據教練說, 他每一年都會來波卡拉滑, 且他都自己滑......所以我們這車就是五個客人+五個教練, 一個司機, 一個搭便車的人. 難怪櫃台小姐說佔一個位置就要付費, 我懂了. 往山上的路上, 已經可以看到整個天空滿滿的都是滑翔翼, 好壯觀啊~ 沒有照片因為我們甚麼都沒帶, 不能帶包包, 口袋也沒拉鍊怕掉出來, 所以只能自行想像囉. 

到達山上一處平台後, 教練各自把學員帶開, 開始教育訓練, 告訴你甚麼口令(手勢)時要做什麼動作, 我則在一旁翻譯, 確定大家都了解了, 畢竟這是攸關生命的大事耶!!  不過我的結論是, 其實你什麼都不用做, 只要 勇敢地給他跳下企 就好. 講解完畢後, 教練開始拍照, 看這張臉不害怕嗎?? 那時我一直在觀察朋友的情況, 眼見他們一個個跳下去尖叫聲一個比一個大聲, 我的腳已經不聽使喚, 頭腦已經一片空白了

GOPR2335.JPG

就是從右側這個邊坡要往下跳. 我-- 跳-- 啦 

GOPR2345.JPG

 在天空翱翔時看的景色就是這樣. 看照片就好了, 真的不需要凡事事必躬親親自體驗 . 我們就在美麗的費瓦湖上盤旋. 最厲害的是教練還可以告訴你哪一隻是你朋友 (他們怎麼看得出來啊). 我們買的課程是45分鐘的, 也有兩小時的. 依照個人的接受度, 教練還可以幫你飛行各種喜歡的姿勢. 我則是拜託我的教練平平穩穩地帶我慢慢降落在湖邊即可. 

1796473_787766717920028_1740104764_n.jpg

 

1898246_787766544586712_857583726_n.jpg

 

教練一路狂按快門, 跳崖前, 著陸後都得來個好幾張. 我們裡面唯一的男生夥伴, 教練認為他一定很厲害所以不停地幫他360度翻轉, 他著陸後馬上吐了   載我們上山的車此時已經在湖畔等我們, 接著送我們回店裡, 還裝備, 拿照片光碟, 結束這可怕的挑戰. 雖然大家都很high, 但腳真的軟了, 回飯店躺了兩個小時. 後來突然想起忘了跟老姊報平安, 打給老姊問她看到我簡訊時有沒有嚇出一身冷汗, 結果姊竟說: 我剛起床還沒看到簡訊耶, welcome back to earth sis!  (忘了有時差)

GOPR2414.JPG

休息過後決定去搭船遊湖, 享受夕陽. 

20140224_170723.jpg

湖畔有很多cafe, 其實波卡拉不只有滑翔翼, 還有好多健走行程可以參加, 或是甚麼都不做的坐在湖畔enjoy. 只好下次囉~ 明天我們就要過邊境去印度啦 

20140224_164435.jpg

 

arrow
arrow

    bLuecAm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