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最想念的金門美食是什麽?有些金門美食想吃不僅要有耐心排隊、要早起、還要碰運氣,有的排隊也買不到還得「動用關係」才吃得到😅
進麗小吃的倆相好🥠、北提市場飯糰🍙、傳記的粥麋🥣、貞節牌坊下蚵爹、記德的炸八塊🍗、新天地的嗆蟹🦀、清雅羊肉爐🐐、喜相逢的刀削牛肉麵🍜、談天樓的湯圓🍡、長榮商店的麥芽雞🐔、遠來興的蛋餅🍳跟蘿蔔糕、黃爸的油條🥖.... 以上駱駝都愛,但最近常常想到的是超難買到的🐄「青草地鮮奶🥛」。
20210129_184901
到底為什麼🐄青草地鮮奶可以這麼世界無敵好喝?到底為什麼青草地鮮奶這麼難買?🤔
20210204_132307
金城鎮上的農會只有一三五配送,太早去貨還沒到,太晚去又被掃光了。大老遠殺去畜試所沒有一次買到的,有次跟黃爸抱怨時,他說他隔壁的店有在賣,每週二中午到貨「哇太晚知道啦!我要我要!」馬上請黃爸幫我留一瓶(留太多也沒用,保存期限只有五天)。黃霸很好笑,貨到時還傳照片給我說:你的鮮奶到了XD
WechatIMG763
為了讓老媽也能喝看看🐄青草地,駱駝還得大老遠從古寧頭騎到沙美跟黃爸拿,然後再騎回來去機場接機。還有點時間就去珠山找娜姊玩🐶狗狗(大雄)。因為怕天氣太熱放在機車裡鮮奶會壞掉,就把那瓶鮮奶拿在手上走進去。
一進去看到塔可跟娜姊忙進忙出的在打掃(那時剛好是五一連假天天滿房)就嘰哩呱啦聊個不停,大雄在腳邊一直用東西頂我也沒空理他。後來眼睛往地下一瞄,發現大雄嘴裡咬著一個塑膠碗眼巴巴的抬頭望著我,這時才恍然大悟「啊!大雄想喝鮮奶喔」?塔可說:對啦!你手裡拿了牠最無法抗拒的東西。「可是他不是看不到嗎?」娜姐說:牠只剩下很模糊的視力,但是牠可以看到青草地的紅白相間瓶子哈哈!
WechatIMG762
OKOK! 馬上倒了四分之一到大雄的碗裡(繼續聊天)馬上聽到一陣牛飲聲,然後大雄又叼著牠的碗來蹭駱駝的腳了。厚!喝那麼快喔!又再倒了四分之一,駱駝趕緊也喝幾口,果然不久大雄又來蹭了,一直喝到全喝光了把瓶子在牠面前往下倒空甩幾下給牠看才相信,才沒再拿碗蹭我。
娜姊說他們家🐶大雄很識貨,真的是超聰明,超級可愛的。駱駝第一次到娜姐民宿找娜姊還是大雄帶我從一館走到二館的呢!只好跟老媽說抱歉啦下次請早XD~
免不了跟娜姊抱怨金門只要好吃的東西都很難買,像沙美那個中興饅頭店從來都沒買到過,又不好意思老叫黃爸去幫我排隊。娜姊說:「不用啦!中興饅頭的老闆是我同學,我每天早上都會買沙美的知名早點給房客當早餐,你下次要來前跟我說,我就留幾粒給你,不用排隊啦」。哇嗚~又是一個要「動用關係」才吃得到的金門美食。期待疫情過後到金門找大雄一起暢飲青草地、大啖中興饅頭的那天(遠目)~
20210220_102248
arrow
arrow

    bLuecAm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