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跳這麼多國家, 吃什麼對我來說從來不是問題. 有的人沒有吃米飯或麵條會想念, 有的人出門一定要帶台灣的泡麵跟罐頭, 我對吃的真的很不挑 (從我在魚池工作近十年可以一直吃同樣的小吃攤這點就知道了), 只分辨的出好吃跟不好吃, but I must say 摩洛哥是我吃的最開心的國家. 

說到摩洛哥, 至今最令我懷念的就是塔吉鍋 .  塔吉鍋的英文是Tajine, 用Tajine煮出來的菜也叫Tajine, 有牛肉塔吉, 羊肉塔吉, 雞肉塔吉, 海鮮塔塔...各式各樣的食材都可以做成塔吉, Tajine是摩洛哥的傳統菜餚也是處處可見的國民小吃. 塔吉鍋分成兩部分,深約8cm的底盤擺放食材,上面是尖尖的像斗笠上面加蓋煙囪一樣的蓋子, 這樣的設計會讓水蒸氣在烹煮的時候在裡面不斷的循環,鎖住食物的原味以及養份之餘也讓菜餚更入味。

抵達摩洛哥的第一天,在歷經了十幾個小時的飛行+機場搞簽證搞了一個多小時+從機場搭火車到市區+check in Hotel後, 已經下午二點多了, 大家都餓斃了. 行李一放好立馬衝到市集, 沿著香味找到這攤大家興奮極了!! 

IMAG6447.jpg

吃塔吉一定要配的餅. 不知道是不是肚子餓的原因, 怎麼那麼好吃阿!!!!(但這餅天天吃也是會膩的, 在摩洛哥的每一餐不管你點甚麼, 一定會送上這種餅, 到後來我們只要看到他們端上這個每個人都連忙搖手說 No No No 哈哈)

IMAG6451.jpg

吃法就是把餅撕成一小塊沾鍋底的湯汁(與其說沾不如說"吸"來的實在).

IMAG6452.jpg

燉的爛爛的馬鈴薯跟入口即化的羊肉, 用餅皮夾著吃, 簡直就是人間美味 . 我們七個人總共叫了四份塔吉, 不到20分鐘就解決了 (我真的是覺得當時人人餓到都可以自己喀掉一鍋的). 猜猜一鍋塔吉多少錢? 只要約台幣35-60元耶!!

IMAG6456.jpg

有些對料理很有興趣的旅伴一直想要去上摩洛哥料理課程, 但我們又沒有太多多餘的時間停留在某個城市去找課來上, 很幸運的我們在我最愛的藍色山城契夫蕭安碰到人很好的民宿職員(Mustafa)穆斯塔法 (我在摩洛哥這17天來應該至少有碰到五位穆斯塔法,這是摩洛哥的菜市場名哈哈), 在準備自己的晚餐時看我們探頭探腦的, 後來就大方的出借老闆的廚房, 由我們去採買食材, 幫我們上了一課. 想學的人看清楚了喔 (想要知道Mustafa用的香料名單的人...ㄟ...這個嘛...等我去問當時有作筆記的人再告訴你們嘿).

 

到底是甚麼秘訣, 讓摩洛哥的羊肉這麼好吃這麼入味且完全沒有羊騷味? 答案就是"香料". 用不同的香料調配而成的醬汁就是塔吉的靈魂,一樣是以香料著名的國度,摩洛哥料理的口味比印度料理清淡, 個人覺得更適合台灣人的味蕾. 當然每個人的口味不同, 雖然我也愛印度菜,但每次去印度回來後都會在心中詛咒未來一年絕對不要再吃咖哩 ,可是摩洛哥料理卻是令我朝思暮想念念不忘啊啊啊

 

arrow
arrow

    bLuecAm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